close

最近偶然聽到一個驚人的消息.

朋友的妹妹得了癌症.已是第四期.

其實早就發現.但因為當事人一直不去重視這個壞東西.

結果一拖,狀況嚴重了!

但因為朋友觀念問題,妹妹的情況有一陣子是不好的.

還好,朋友跟他妹妹上來台北看醫生住宿在他的同學家.

經過熱心的同學不斷的分析與洗腦後,

朋友跟他妹妹的觀念終於稍稍開放了一些.

開始進食同學特製的愛心三餐.

身體漸漸有了體力,臉色也較紅潤.

 

然而,已經出現嚴重危機的健康,愛心三餐只能是補充營養.

一天,突然的不舒服,朋友跟同學快快帶妹妹去急診.

只是,台北的醫生說目前這個狀況實在太嚴重.急診無效得開始接受治療.

於是立即轉診到離朋友家較近的台中的醫院去開始接受化療.

 

聽到這消息的我很難過.想去關心.

但同學說朋友的觀念很奇怪.

他封鎖消息不讓人知道這件事.

所以要我們知道就好不要去問.

 

我不懂.一個那麼嚴重的事情.

為了不讓大家知道 ?

這是牽扯到生與死.一個十分嚴重的問題.

為何不讓人去關心?

 

妹妹的健康,因為朋友的奇怪想法.

搞得人越來越不健康.心情也越來越灰色.

 

我不懂.我真的不懂.

人面臨生死問題,不會希望有著大家的關心與祝福嗎?

怎麼會希望是"孤孤單單"的面對呢?

生死是多麼嚴肅的一個課題!

 

晚上躺在床上,我不停地想著這個問題.

如果是我即將走到生命的盡頭,

我要怎樣的最後一段路呢?

 

我希望我在人生最後一段時間,

我有著我愛的親友陪伴我.

我要跟每個我愛的親友見最後一面.

接受他們給我的祝福與關心.

不論我的最後一條路是怎樣,

我絕對不要默默的一個人走.

因為在眼睛闔上以後,

接下來的那段路,

獨享的孤獨與寂寞可要很久很久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